總統蔡英文31日主持海軍司令黃曙光晉升布達授階典禮,她強調,自己願意與大家一起為國家安全與國軍尊嚴全力以赴,進行國防改革,讓國軍的裝備、觀念都跟上時代,並提升國軍光榮感、使命感,讓國軍被社會敬重、人民信賴。

蔡英文日前核定任內第一位上將晉升案,海軍副司令黃曙光中將升任海軍上將司令,下午布達授階典禮包括國防部長馮世寬、參謀總長嚴德發與陸、海、空軍司令、國防大學校長等高階將領都出席。

蔡英文肯定黃曙光在各項服務上的卓越貢獻與付出,提醒隨著職務跟階級提升,也代表承擔的責任越重。她重申,「國軍的榮辱就是我的榮辱」,願意跟大家一起為國家安全、國軍尊嚴全力以赴,一起打拼,不只是軍人尊嚴提升,更重要工作是國防改革,讓國軍的裝備、觀念都跟上時代,國家的安全才能獲得更多保障。

她強調,未來政府會全力支持國防產業發展,創造軍民合作雙贏的產業環境,讓國防產業成為帶動台灣產業發展的引擎之一。而未來在國軍招募上,不僅要注意待遇問題,更要推動在職期間的專長訓練,讓軍人不僅符合軍方需求,更擁有社會競爭力。

蔡英文表示,「國軍是一個大家庭,維護團結與榮譽是我們的共同責任,確保國家安全是我們終身信守的承諾」,她會共同捍衛國家形象與尊嚴,提升國軍光榮感、使命感,讓國軍被社會敬重、人民信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