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長林全31日第一次赴立法院施政報告,不過國民黨一早就在立法院場外架起舞台,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張麗善、王育敏及江啟臣動員台灣豬農場外抗議,主持人謝龍介和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在台上激動開講,另外文傳會主委周志偉也在現場,謝龍介從瘦肉精美豬爭議一直罵到沖之鳥,國民黨可謂是從黨中央到立院黨團全力動員抗議。

由於國民黨在青島東路側架起舞台抗議,警方也在此架起人牆並且將東邊側門封起,林全車隊只能從濟南路側門進入。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在舞台上發言時表示,民進黨政策「髮夾彎」,欺騙全台灣,林全第一次赴立法院施政報告,絕對要林全針對美豬爭議說清楚。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李彥秀表示,農委會主委曹啟鴻一直不肯對瘦肉精美豬議題說清楚講明白,為了捍衛國人健康,絕對不讓民進黨「選前說一套、選後大變調」。李彥秀表示,過去馬政府對瘦肉精有一套標準,就是堅持牛豬分離,民進黨完全執政後,馬上換了一套標準。

李彥秀強調,林全在施政報告前,一定要對瘦肉精美豬表態,如果民進黨抱持「推拖閃避」的態度,國民黨一定會不會讓林全上台報告。

行政院長林全31日赴立院施政報告,國民黨從黨中央到立院黨團,全力動員豬農在立法院場外抗議。   圖:鄭佑漢/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