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都發局26日召開新北投車站都市設計審議會,會中通過新北投車站遷移案,預計今年年底前能夠順利完工,並於明年農曆年前正式啟用。

2016年是新北投車站100歲生日,車站原規劃要回娘家,卻因重建地點未定,導致車站仍呈拆解狀態。文史團體提出「微調A案」,盼能在原址附近重現,但當地里長、居民皆反對,並主張「D案」,將車站遷至距原址50公尺的七星公園內,不過,都發局考量D案緊鄰停車場,又有樹保問題,再提出「微調D案」。

日前市府召開公聽會時,副市長陳景峻當場要求居民進行表決,卻引發文資團體不滿,認為程序不正義,但經現場多數居民表決後,仍定調在D案與微調D案範圍內,交由都發、文化局去考量。

為此,北市都發局26日下午召開新北投車站都市設計審議會,再度就文資團體所提出的「微調A案」、都發局所提「微調D案」及文化局修正的「修正D案」進行討論,最後,都發局長林洲民拍板通過文化局「修正D案」。

出席會議的文化局副局長田瑋受訪表示,修正通過的D方案,將距離原址約為45到47公尺,另外,他也說,定案後將會先花1個月的時間做變更設計以及復工備料,順利的話將於7月1日以前復工,並盼在明年農曆年前正式啟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