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媒體報導行政院撤告太陽花人士讓警察士氣低落,內政部葉俊榮25日與媒體茶敘時表示沒有這回事。不過,他認為提振警察士氣這是整個社會共同的責任,警察同仁不會希望他講薪資的事,警察重視的是「奇檬子」,希望工作受到長官、甚至人民的尊重,他呼籲大家將心比心。

有媒體質疑,太陽花學運後警方爆發退休潮,有些警察被社運人士提告,至今沒有撤告,在行政院撤告太陽花人士後,傳出警方內部士氣低落。對此,葉俊榮否認,他說,警政署長陳國恩掛保證,他對警方士氣有信心,從過去到今天,警方也是不斷調整社會對他們的需求,他一點也不認為有媒體所說的「沒士氣」情形。

葉俊榮強調,提振警察士氣這是整個社會共同的責任,他邀請大家一起營造警方合理的執法環境,他強調,「我連在最基層警察做的事情都非常關心!」

至於關心的小事是否包括薪資,葉俊榮表示,警察同仁不會希望他講薪資,警察重視的是「奇檬子」(指心情),希望工作受到長官、甚至人民的尊重,希望大家將心比心。他不會特別去講薪資的事,每個警察的小事他都會關心。

有關警察識別的問題,葉俊榮表示,社會期待警察行使職權時能更講究分際,警察執勤時秀出識別號碼與警徽,是大家的共識,但不會把名字露出來。

據了解,目前警察衣袖上就有編號,以後警帽兩邊,一邊冠上縣市警察局,一邊是編號;鎮暴警察則在頭盔和前胸後背都繡有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