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內政委員會25日上午處理行政院、省政府等機關預算凍結案,國民黨立委陳超明表示,民進黨過去說省政府是累贅機關、要廢掉,過去他苦苦哀求、差點跪下求他們不要動省政府預算。他呼籲,民進黨如今身為執政黨,要堅持過去主張,發揮道德勇氣,把省議會省政府廢掉,否則會被他看輕。

立委陳超明首先質疑行政院以「政治事件」為理由,撤銷對太陽花運動人士佔領政院事件的告訴,所謂「政治事件」如何認定?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回應,大家都知道,這個訴訟案絕對不是純粹的法律事件。

陳超明接著批評,難道以後他對政治不滿,只要裝作學生,去衝撞公署,就可以變成政治事件?前後2個政府為什麼差那麼多?他想不透,並抱怨新政府都不到國民黨立委辦公室來,只去找民進黨立委,陳美伶則解釋,有要去拜會都被拒絕了。

陳超明要求新政府看看前行政院長江宜樺等人的評論,提醒新政府不要被公民團體運動所綁架,當時問那些「小朋友」曉不曉得服貿條例,都沒有人知道。他質疑,新政府一點都沒有謙卑,「亡台灣者,非中國大陸也,是台灣自己內部亂掉!」

陳超明隨後質詢兼任臺灣省政府主席的政務委員施俊吉,他感嘆,自己對省政府有很深的感情,過去苦苦哀求陳其邁、李俊俋等民進黨立委,要讓預算過關,他們卻說是累贅機關、要廢掉,你怎麼看?

施俊吉表示,仍然請陳超明繼續督導省政府業務,新政府也會在預算上刪減、節約。陳則高喊,「我不知道要怎麼督導了啦!我要學民進黨主張廢掉!」「請各位當選的民進黨立委發揮道德勇氣,把省議會省政府廢掉!」否則,他會看輕這些立委和官員。

民進黨立委李俊俋稍早質詢時表示,省政府是要廢掉的機關,因為「無事可議,浪費公帑」,被監察院糾正過,不過,大法官仍認定是憲政機關,因此,立法院將會提出修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