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大選初選選情逐漸明朗,隨著民主黨參選人希拉蕊(Hillary Clinton)與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Trump)的民調差距縮小,儘管不是支持希拉蕊,但有越來越多人站出來反川普,包括知名的恐怖小說家史蒂芬金(Stephen King),與美國前總統卡特。

外電報導,美國作家發起連署聯合反對川普,在「Writers on Trump」網站上,目前已經累積超過450名作家參與。網站上有作家直指川普是「最卑鄙、最暴力份子」,表示這個侵略政治候選人的崛起,高喊擊倒對手,恐嚇持不同政見者,同時詆毀婦女與少數民族,「我們每個人都應該要立即、強力地反擊他的言論」。

除了史蒂芬金外,目前參與連署的作家包括電影《天才接班人》原著作者沙邦(Michael Chabon)、電影《波特萊爾的冒險》原著作者韓德勒(Daniel Handler),以及電影《喜福會》原著作者華裔作家譚恩美等人。網站上註明,無論住在哪裡、從事什麼工作,只要贊同網站主張的理念,都可以加入連署,而目前連署人數已經突破千人。

除了知名作家以外,高齡91歲的美國前總統卡特(Jimmy Carter)也跳出來反對川普,他譴責川普的種族歧視,砲轟他挖開了「既有種族歧視」的蓄水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