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台日即將啟動海洋事務對話機制,外界質疑新政府在沖之鳥海域護漁政策改變,新任海巡署長李仲威25日在立法院受訪表示,他鄭重的向國人保證,5月19日有多少護漁的兵力,到目前都沒有變化,在沖之鳥海域也持續著執行護漁動作,也不會設限在何時結束。

立法院25日處理行政院、海巡署等凍結預算案,會前,李向媒體表示,政府護漁決心絕對不會改變,護漁工作也不打折扣。

對於外界關心新政府是否撤回沖之鳥海域的兵力,李仲威鄭重保證,5月19日有多少護漁的兵力,到現在都沒有變化,政府也仍然在沖之鳥海域執行護漁動作,沒有事先設限在何時結束。

至於護漁兵力是否撤出該海域200海浬外?李仲威表示,船艦一直在附近巡護,船是機動的,我國漁船分布非常廣,「有必要我們就會進去,沒有必要,就在我方判斷有利的海域巡護。」

媒體詢問,沖之鳥是島或是礁?李強調,他就是依照國家政策執行治安維護,是執法單位,不是協商單位,無法答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