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陳水扁創立的凱達格蘭基金會將在6月4日舉辦11週年感恩餐會,凱達格蘭基金會董事、前總統陳水扁民間醫療小組發言人陳昭姿24日在《台灣時報》專訪中表示,陳水扁確定會出席這場餐會。這也將是陳水扁去年1月獲准保外就醫後,首次公開出席活動。

陳水扁辦公室日前曾發出「扁辦即將斷炊關門!拜託守護公義最後防線!」的簡訊,呼籲支持者踴躍認購一張5000元的挺扁餐會票券。

陳昭姿表示,早在去年凱達格蘭基金會舉行10週年餐會,就有向法務部矯正署提出申請,希望陳水扁出席參會,結果,矯正署同意了,卻遭法務部否決,今年就決定不申請、直接進行。

陳昭姿表示,這是扁民間醫療小組一致的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至今還是醫療小組召集人,每年都會出席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今年柯文哲在餐會中共有3個任務,就是致詞、用餐與維安工作。

陳昭姿提到,包括高雄市長陳菊、台南市長賴清德等都有答應出席,不過還需要最後確認,另外,立法院長蘇嘉全、桃園市長鄭文燦之前也答應會到場。

關於日前陳水扁婉拒出席國宴,陳昭姿表示,因為國宴不是「自己」的場子,擔心增加國宴主人的負擔外,也是因為陳需要醫師陪伴,外出有很多不方便,而凱達格蘭基金會餐會是「阿扁們」支持者自己人的場子,可以加以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