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武營藝術文化中心與高雄春天藝術節首度合作,下月推出自製旗艦歌劇《茶花女》,引進歐洲歌劇院製作的高規格,邀請當紅新生代女高音瓦倫提娜‧法卡絲(Valentina Farcas)及男高音安德烈‧杜納耶夫(Andrei Dunaev)演出,希望為表演藝術產業升級注入強大力量。 

《茶花女》定6月3日、5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演出,全劇是改編自法國文豪小仲馬的小說《茶花女》,描述煙花女子與身分懸殊的鄉紳之子的愛情,因通俗、引人入勝的情節,及劇中俯拾即是的優美詠嘆調,造就不朽歷史地位。

《茶花女》是義大利歌劇巨擘威爾第搬演次數最多,雅俗共賞的作品,問世超過一世紀半,在世界各地演出不斷,但在台灣舞台卻鮮少以歐洲歌劇院製作的高規格呈現。因此網羅台灣優質製作團隊與藝術家全新製作,由劇場導演楊士平執導,衛武營準藝術總監簡文彬擔綱指揮及強大演出陣容,將挑動觀眾的聽覺與視覺。 

高雄市文化局長史哲表示,去年春藝首次嘗試自製歌劇節目《魔笛》,好評如潮,今再度挑戰高規格歌劇《茶花女》,並首度與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合作,期待雙方相輔相成整合共享高雄藝文資源,替高雄觀眾開拓更廣的文化視野。

羅馬尼亞當紅女高音瓦倫提娜‧法卡絲及俄籍男高音安德烈‧杜納耶夫兩人,22日己先抵高雄與樂團和國內聲樂家進行密集彩排,8位要角演員23日穿著由服裝設計師林秉豪,針對各角色劇中特性量身設計訂製的服裝首度曝光,為歌劇開演積極造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