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降低夜間行車風險,交通部宣布取消連假國道夜間免收費政策,遭國民黨立委批為「搶錢」。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23日表示,目前只是示範性質,在端午節連假試行後,未來再做評估。院長林全也在政務會議中提醒,任何涉及到人民收益的政策,未來都要謹慎。

行政院上午召開新內閣首次政務會議,與會者包括正副院長、秘書長、人事長與8位政委等,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表示,會議討論行政院政委、各委員會的分工狀況,並決定將現有的「文化獎評議小組」升為文化會報,由林全親自主持,彰顯政府對文化的重視。

童振源轉述,林全在會中特別關切交通部政策問題,林全表示,任何涉及到人民收益的部分未來都要謹慎,要多多討論。他強調,夜間收費不是要增加收入,是要解決生命安全的威脅問題,未來的收入都會用在公共運輸政策上。

對於外界有質疑政策太過急迫,童振源解釋,政策屬於示範性質,主要是為了因應端午節連假,交通部預估這次連假交通流量會比較小,所受的衝擊也比較小,未來會視效果再評估是否持續推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