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對520就職慶典出現「拆政府」劇碼,被批為收割社運,紙風車劇團董事長柯一正19日透過臉書表示,這是搞錯對象了,「這事不能怪民進黨或新政府要怪就怪紙風車」。他還說,「新政府相信紙風車團隊,將就職典禮的節目交給我們,我們認為要將台灣歷史中發生的重要關鍵陳列出來,我到現在都不認為是不對的」。

柯一正表示,小英就職典禮的表演節目中出現社運團體的反抗標語,引起社運人士集合抗議新政府,是消費社運,也有人直指民進黨太狂妄。但這是搞錯對象了。

柯一正指出,他不是要替新政府或民進黨説話,只是知道事情的來由,是紙風車的董事長。他說,紙風車的鄉鎮兒童藝術9年來跑遍台灣各角落,在2年多前節目中加入了「在地的故事」,從先民渡海、各國爭據、族群互鬥、國民黨遷台、228事變、學生運動到近期社運風起雲湧,演了2百多場,觀賞者像在看臺灣近代史,沒有人抗議。相似的劇碼搬到府前演出,卻引起這麼大的抗議和指責。

柯一正表示,要罵就駡紙風車的負責人、藝術指導、總編導。新政府相信紙風車團隊,將就職典禮的節目交給我們,我們認為要將台灣歷史中發生的重要關鍵陳列出來,我到現在都不認為是不對的。而我從開始就不贊成承接這場活動。

柯一正強調,明天就要呈現了,大家不滿意的東西可以拿掉,激烈抗爭之後也可以平心靜氣。記得,這件事情可以嚴厲譴責紙風車,要駡民進黨和新政府找別的事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