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總統就職慶典預演出現「明天拆政府」、「要孩子,不要核子」等標語,引來「收割」過去社運活動成果的質疑,數十個社運團體19日赴總統府抗議。對此,總統府準發言人黃重諺表示,外界意見聽到了,520表演中僅會保留有關「民主改革」部分,「社運」部分不會出現在演出當中。

黃重諺表示,這項表演所要表達的是,台灣之所以能從過威權走向民主,都是無數人付出血淚,抗爭得來的成果。新政府重視這段歷史,正因為沒有忘記這群勇敢的人民,所以,原來規劃在就職這天重現這段歷史。

黃重諺說,這是要提醒自己,也提醒這塊土地上的所有人,今天所享有的民主,是來自人民的努力與奮鬥。更要新的政府團隊時時警惕自己,民主來自人民的奮鬥 ,不能漠視人民聲音。

黃重諺表示,對於一些朋友的不同意見,「我們聽到了,也尊重大家的想法」,因此在「民主進行曲」的這項表演中,僅會保留有關「民主改革」的部分,「社運」相關意象部分會參考大家的意見,酌予修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