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各縣市黨部主委、全國黨代表、市黨代表將於22日改選,民進黨發言人阮昭雄18日表示,下週三(25日)將舉行中執會確認當選名單,屆時已接任總統的蔡英文也會宣誓就職新一任期的黨主席。

中常會邀請準立委、台灣展翅協會秘書長李麗芬報告「兒少保護之困境與對策」,蔡英文聽取後表示,相信李麗芬進入國會後,與黨團成員尤其是吳玉琴、王榮璋、陳曼麗等社會福利領域立委合作,讓社會安全網的保護制度更完善。

蔡英文表示,民進黨有很多執政縣市,對於兒少保護,更有條件整合現有制度與系統,她指示,整理之後交給準政務委員林萬億,協同內政部和衛福部提出改進方案。

關於大選政見5大社會安定計畫,蔡英文表示,其中也包含讓台灣未來的世代生活在一個安全、沒有暴力威脅的環境中。這項工作需要結合政府各部門的力量,從警政、醫療、教育、司法到社福等部門,建構一張綿密的社會安全防護網,包括地方政府的各部門,再加上民間的資源,共同提升對於國家未來世代的保護。

蔡英文強調,這個工作,新政府有條件做,也應該要做,也更應該積極的在最短時間內,把台灣對兒少保護的社會安全網進一步強化,做一個最完整的典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