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調整重陽敬老金的發放方式,減編金額達7億元,引發一片罵聲,也在議會成為質詢焦點。有議員揚言,若市府不恢復該筆預算,就要砍明年二備金,但也有議員主張不該恢復,否則社會局長許立民就要下台負責。對此,柯文哲18日表示,市府會先做出成績,再讓社會評論到底是該繼續發放,還是作為長期性建設經費比較好。

針對重陽敬老金是否該恢復發放,無黨籍市議員陳政忠、李慶元17日於議會質詢時痛批,若市府不恢復該筆預算,將在年底審查預算時,對明年二備金動刀,不過,民進黨市議員梁文傑認為敬老金是政策買票,不該恢復,還要求許立民若恢復,就該下台負責。

對此,柯文哲18日下午受訪表示,有人說不恢復要砍二備金,又有人說恢復要許立民下台,他無奈地笑了一聲,指出政治上本來就是有贊成跟反對的人,但就是市府要去想辦法取得一個平衡。

柯文哲指出,在未來幾個月內,一直到9月前,市府會看看今年用重陽敬老金做的成績,可以去做多少多少長期性的建設,做完以後,便可讓社會去評論哪一個比較好。柯文哲強調,原則上,「政策做了就做了」,除非有理由才會去改,至少改變的成績要先做出來,除非做不好就再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