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將在520卸任總統的馬英九,遭外界質疑是「無能總統」;對此,新北市長朱立倫17日受訪時認為,一定有一些正面或不足的部分,「我們留待歷史的評價」! 

馬英九17日上午在國安會秘書長高華柱、退輔會主委董翔龍、朱立倫的陪同下,訪視板橋榮家新建的館舍,並捐贈10萬元的加菜金,同時,還與榮民共進午餐;會後媒體詢問總統馬英九有關「無能總統」的看法,馬英九笑而不答的搭車離去。 

陪同的朱立倫被問到馬英九被外界質疑是「無能總統」的看法?朱立倫連忙緩頰說,「我想這個…總統在後天就要卸任,歷史會有自有評價,一定有一些正面的部分,也有我們一些不足的部分,我們留待歷史的評價!」 

針對外傳總統馬英九卸任後可能回鍋國民黨主席,國民黨政策會執行長蔡正元卻喊話,希望馬英九卸任後,不要再插手黨務和政務。對此,朱立倫表示,卸任總統關心國家、國民黨也很自然,也希望年輕世代的黨員,能提出新的作法讓社會認同,這才是關鍵。 

朱立倫強調,馬英九卸任後,當然有卸任總統的一些工作,關心國家或關心國民黨也很自然,但是,國民黨的事務還是要由所有年輕世代黨員,大家全力以赴改革、不斷地提出新的一些做法,讓社會認同,這才是關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