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是哪個單位邀請前總統陳水扁出席蔡英文就職國宴,準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17日表示,邀請歷任總統、副總統參與新任總統就職活動,是由總統府承辦單位,依照相關規定與過去慣例邀請。他說,至於總統馬英九過去為什麼沒有按照慣例邀請,沒有評論。

陳水扁兒子陳致中表示,收到扁夫婦的國宴邀請函,但是未接到電話邀請,也未收到白天慶祝大會邀請。媒體報導,民進黨方面表示,相關作業是由總統府相關單位辦理,府方人士則否認,名單不會由馬政府開。

黃重諺澄清,由總統府邀請歷任元首、副元首、五院院長、現任國會議員等,出席新任總統就職活動,有相關規定和慣例。民進黨公職、地方民代則由民進黨邀請,不過總統府的邀請名單民進黨也看過。

馬英九2008、2012年皆未邀扁出席就職國宴,府方人士也質疑邀請卸任元首出席是否為慣例?黃重諺表示,包括在陳水扁時期也曾邀請卸任元首出席就職活動,對於總統馬英九過去沒有按照慣例邀請,他沒有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