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12日蘋果(AAPL.O)股價才跌破90美元,創下2年來新低紀錄,不過因為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加持,蘋果股價16日一飛沖天,大漲3.7%,收在93.88美元,上揚3.36美元;而這次也是股神繼投資IBM之後,罕見地再度進軍科技類股行動,成敗備受眾人矚目。

路透社報導,巴菲特旗下的波克夏(Berkshire Hathaway)公司16日宣布持有價值逾10億美元的蘋果股票,消息一出,低迷已久的蘋果宛如打了一劑強心針,股價勁揚。不過,蘋果公司對此拒絕回應。

這是巴菲特繼之前買進IBM 後,再度進軍科技股,但之前他投資IBM的績效不佳,此後一直對科技股敬而遠之,這次投資令人好奇。巴菲特助理在給《華爾街日報》的電郵中表示,投資蘋果不是巴菲特自己的決定,而是巴菲特的2位選股副手──Todd Combs與Ted Weschler其中1位做的決定。

路透社指出,Combs與Weschler之前都曾管理過對沖基金,各自管理約90億美元的投資。

無論如何,蘋果股價在股神名氣加持下,一甩低迷氣氛。投資者認為,波克夏公司決定買進,時間點在蘋果4月公布第1季獲利出現13年來首度下滑之前,依循一貫「逢低買進」的原則。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