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中市政府教育局15指出,台中市青年議會的青年代表遴選作業,共吸引276位青年報名參加,將透過自我推薦、學校推薦及網路票選等3種方式,各選出21人,共63位青年代表。網路票選16日起五天開放投票,歡迎年滿15歲的台中市民,踴躍前往投票網址(http://ivoting.taichung.gov.tw ),投下神聖一票。

教育局表示,為鼓勵青年參與公共事務、落實開放政府理念,市府將成立青年議會,預計選出63名青年代表,名額與台中市議員人數相同。今年822日至826日召開第一次青年議會,設置包括程序、民社農經、教育文化、交通地政、警消環衛及都發建設水利等6個委員會,每6個月在豐原原台中縣議會召開青年會議1次,對市府提出建言,開議期間市長林佳龍也會親自備詢。

青年議會代表須介於1535歲之間,分為自我推薦、學校推薦及網路票選等3種方式產生青年代表,席次各佔1/3,各遴選21人,共吸引276位青年報名,包括自我推薦114位、學校推薦121位及網路票選41位(38人符合資格),報名青年來自各行各業,十分踴躍。

5220日進行學校推薦及自我推薦遴選作業,並於明(16)日上午8時至20日中午12時則進行網路票選活動,選出優秀的青年代表,

教育局表示,青年議會目的不只是倡導青年參與公共事務,也提供青年提出建言和想法的交流平臺,透過雙向溝通,讓政府可以了解年輕世代的民意和期望。拉近年輕世代和市府的距離,達到有效、直接的雙向溝通。

教育局指出,台中市需要更多熱情、創意的青年們來支持和參與,透過青年議會平台討論公共事務與交流想法,將為台中市注入新世代的活力和想法,也歡迎關心台中市政的民眾,可至台中市青年議會網站(http://blog.tcyc.tw/)查詢,或到青年議會絲粉頁 ( https://www.facebook.com/tcycw/info/?tab=page_info&edited=short_desc )提出政策議題或建言,相關資訊將成為青年議會會議期間討論及質詢的重要參考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