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調整重陽敬老金發放方式,減編金額達7億元,但柯文哲承諾「錢還是會用在老人身上」,不過,國民黨市議員王鴻薇發現,敬老金津貼減編後,僅只有2.95億元用於老人相關福利,半數以上都挪作他用,怒指柯文哲食言而肥,「這就是你社會局長許立民、柯文哲的髮夾彎嗎?」

柯文哲反對一次消費性發放,因此縮減重陽敬老金預算,並投入於老人照護中心、醫療體系等,不過,王鴻薇13日於議會質詢時指出,經調閱資料後發現,社會局增列預算的20項業務卻僅有8項是用於老人福利,其餘12項包括育兒津貼、友善托育、公共保母等,皆與老人無關,質疑柯文哲說話不算話。

王鴻薇更指稱,市府還將預算花費於公宅建設基金、工程分攤款,直言很扯,她並怒批,老人還要托嬰、還要再生嗎?「台北市的老人怎麼過得這麼苦啊,還要育兒要保姆還要托嬰?」王鴻薇說,社會局福利包山包海,老人、幼兒、婦女等都應該要做,也可以再向議會要預算,但不能如此說話不算話。

王鴻薇強調,這是政治承諾,豈能取消時說一套,做的時候又是一套,為此,她也已經提案要求今年先以二備金發放,並於明年恢復預算。不過,面對王鴻薇接連質問,許立民僅不斷重申,這是「整體資源再分配、把資源做更有效利用」,但王鴻薇並不買單,直批許立民「跳針、硬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