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13日表示,陸委會副主委由民進黨廉政委員會主委張天欽接任,海巡署政務副署長由海洋巡防總局長胡意剛接任,公共工程委員會副主委由現任副主委顏久榮留任。

前總統陳水扁於2008年8月自行退黨,當時廉政委員會主委也是張天欽,在扁退黨2個月後,廉政會就開會將陳水扁除名,並將決議送交黨中央。

童振源表示,張天欽同時也是海國法律事務所所長,擁有多年的法律實務經驗,專精海商法並專研比較海運法,對國際糾紛處理也有相當的見解與經驗。張天欽長期關注公共政策,對國家、社會發展具有使命感與正義感,未來將借重其法律長才,協助陸委會各項業務推展。

童振源指出,胡意剛過去對加強查緝走私偷渡、維護治安,辦理漁船快速通關以及對海洋保育的重視有具體成績,未來將借重胡意剛在警界及在海巡第一線的經驗;顏久榮的留任則有助政務接續,顏從基層做起,對工務領域熟稔,曾進駐莫拉克颱風災後重建會, 協助推動重建工程,有第一線指揮重建的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