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當選人蔡英文辦公室12日表示,準總統府秘書長林碧炤12日下午代表蔡拜會考試院長伍錦霖,並確認考選部銓敘部及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正副首長接任人選。考選部部長為台大法律系教授蔡宗珍,銓敘部部長為前保訓會主委、前人事行政局局長周弘憲。

考選部次長為現任環球大學校長許舒翔;銓敘部次長為現任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主任林文燦;保訓會主委為前人事行政局局長、前內政部部長李逸洋,副主委為現任國立臺北大學學務長郝培芝。

林碧炤表示,擬任的6位人選,部分曾經在政府人事部門服務,累積了相當豐富的實務經驗,也有來自公共行政、法律等學術領域,有深厚的專業背景,對未來的業務皆很嫻熟,是十分稱職的人選。

林碧炤說,考選、銓敘、保訓這3個部會,攸關公務人員年金改革和政府人事管理制度改革,以及遴選和訓練更具活力優質的初任公務人員,影響政府效能至大。準總統蔡英文希望藉由新的人事布局,為政府人力資源管理體系注入改革的動力。 

6人簡歷如下:

● 蔡宗珍(女)

德國慕尼黑大學法學院法學博士

現任國立台灣大學法律學院專任教授

曾任政府機關訴願審議委員會、法規委員會與其他法律專業委員會委員

● 許舒翔(男)

美國科羅拉多州立大學政治研究所博士

現任環球科技大學校長

前中華民國私立科技大學校院協進會理事

● 周弘憲(男)

國立台灣大學法律系畢業

現任財團法人現代學術研究基金會董事長

前公務人員保障暨培訓委員會主任委員、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

● 林文燦(男)

國立政治大學公共行政學系博士

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公務人力發展中心主任

前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主任秘書、交通部處長

● 李逸洋(男)

國立台灣大學政治研究所碩士

前內政部部長、行政院人事行政局局長

● 郝培芝(女)

法國巴黎第一大學政治學博士

現任國立臺北大學公共行政暨政策學系教授兼學務長

曾任陸委會諮詢委員、考試院典試委員、命題委員、閱卷委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