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鄭捷律師團雖已緊急向最高檢察署遞狀提非常上訴,但刑場已槍響,遲了約13分鐘。對此,上午已總辭的法務部長羅瑩雪12日受訪時表示,她不知道這件事,「如果是晚了的話,那真的就是晚了。」

羅瑩雪解釋,程序有確認過,在執行死刑當時是沒有任何非常上訴,或是再審,或是其他應該要暫停執行的動作。

她強調,依照過去的經驗,執行死刑之前一定要保密,因為家屬或是人權團體知道的話就會馬上去申請(再審),這樣的話,所有死刑都無法執行。「所以有人說為何不通知家屬,只要一通知就無法執行。」

對於媒體質疑520前執行太倉促?羅瑩雪說,「沒有什麼520不520的,這是程序完成就該做的事。」

至於卸任心情,羅瑩雪說,很平靜而且很期待,她會繼續從事公益活動。未來她還是兒童福利聯盟的董事長,除此之外,也想去歐洲、非洲走走,也想去找在國外的兒子。

羅瑩雪最後也坦言,「其實我不想做公眾人物,公眾人物其實負擔很大。我想做一個大家都不認識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