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會12日上午完成內閣總辭,行政院長張善政受訪表示,這3個多月是歷任內閣以來突發事件密度最高的期間,他們解決事件同時也做了一些長遠、打下基礎的事,成績應該非常亮眼。他也希望與閣員「下禮拜畢業後還是朋友。」

張善政表示,越靠近520,心情一天比一天輕鬆,簽了總辭案,達成一個里程碑,當然更輕鬆。媒體關心下一步,張表示,下一步要做什麼還沒想好,大概會休息一個月,將來要走學校或是產業路線,「應該不會想到政治圈。」

張善政回顧,從2月接任後,「堅守崗位、為所當為,攜手同心、航向未來」,這4句話都做到了,他細數3月到現在碰到霸王寒害、0206地震等等,都處理還算得當,也把長治久安的安家固園專案、匯流五法、apple pay等政策完成。

至於為自己打幾分?張善政說,我們的分數由全國民眾來打。未來是否幫人助選?張善政說,「我從來不適合喊凍蒜,自己選舉更不可能。」幫人吶喊感覺很奇怪,他在政府4年都不是上台幫人吶喊,可能是政策上幫忙想點子、闡述理念。

張善政表示,他很擔心國內經濟發展與產業轉型,希望新政府屏除意識形態,客觀看待他們的政績,挑選他們覺得好的繼續往下做,才不會落入每4年重新開機的情況。任內最遺憾的就是資安中心被廢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