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內閣政策溝通會議10日邀請桃園市長鄭文燦、立委陳其邁、三立主播陳雅琳以及民進黨媒創中心副主任詹賀舜,為閣員上社會溝通課程。陳雅琳會前受訪表示,課程內容包括媒體公關、危機處理以及好的政策行銷。她會舉一些新聞案例,例如扁政府剛上任時遇到的八掌溪事件,就十分寫實。

對於政策行銷,她認為,政府單位都是各自去想事情,藉此機會希望幫助閣員從媒體角度去看,了解媒體需求,有助未來更好的溝通。

陳其邁受訪時表示,他會用具體案例去談社會溝通,例如總統大選期間的危機處理狀況,日本首相安倍慰問熊本地震災民的發言、畫面等,教閣員如何與人民互動,有民胞物與的感覺。他指出,在資訊快速時代,政務官的反應時間被壓縮,他也會教閣員如何反應與危機處理。

鄭文燦受訪表示,他主要就把政府溝通經驗分享給新內閣參考,最重要是要「及時、主動、雙向」,與民意之間沒有距離。他也提醒,對於特別爭議的議題,雖然新內閣背負很高的期待,但是,每個方案都要成熟後再推出,不用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