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全內閣10日再公佈6位副手人事,宣布法務部政務次長陳明堂留任、前立委田秋堇接僑委會政務副委員長。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表示,田秋堇擔任3屆不分區立委,長期與海外有友好關係,且成長於民主世家,所以清楚新政府的理念,更容易與僑界溝通。

據了解,接任此職務,田秋堇曾經有過掙扎,在與環團溝通過後決定接下,未來新政府仍將繼續借重她在環境議題上的專業。

另外,童振源也宣布另一位法務部次長為台灣高等法院花蓮分院檢察長邢泰釗,原民會副主委為台師大原住民族發展中心主任汪明輝,原子能委員會副主委為台師大環境教育研究所副教授蔡慧敏,人事總處副人事長為財政部財政資訊中心主任蘇俊榮。

有關陳明堂留任法務部,童振源解釋,陳明堂擁有完整司法行政資歷,兼具實務經驗,法務部多個重要議案都由他推動,包括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協議等,陳明堂的留任有助於新政府法務工作的接續。另一位次長邢泰釗則多次參與肅貪教育工作,未來將借重他推動法政、獄政革新。

至於原能會副主委蔡慧敏,童振源指出,蔡與政府合作過多項研究專案,有助於跨部會合作,且可借重她在環評、生態評估方面的專業,處理未來棘手的核電廠除役、核廢料處置等議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