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立電視台9日播出準閣揆林全專訪內容。對於準政委張景森日前在文林苑事件上發言失當,林全表示,張景森發言確實不恰當,但在都更的看法上,張景森跟文林苑的群眾、支持者沒有那麼大的差距。他是都市計畫學者,認為都市計畫跟人民居住權之間一定有些折衝。

林全組閣完成,對於多次引發爭議的張景森,林全坦言,張景森在文林苑事件的發言確實不恰當,身為政務官,不適合用一些負面的說法去批評,而張景森也承認這是自己的不對。林全說,「這個部分我覺得是可原諒,但是不能夠一直原諒」,希望他未來要注意。

但是林全強調,在都更的看法上,張景森跟文林苑的群眾、支持者沒有那麼大的差距。他說,張景森是都市計畫學者,認為都市計畫跟人民居住權之間一定有些折衝,而這當中需要有一定的程序正義。

他說,新政府看法跟文林苑過去那些社會團體的看法沒有差別,雙方都希望在一定的透明化,保障居住者的權益下,去做一些很細緻的規劃。

林全也緩頰,人不是聖人,難免在還沒有上手之前有一些錯誤,如果是人格上的缺陷,就不能夠接受;若是價值觀部分,內閣要允許各種不同價值觀的人討論,但最後決定權只有一個,不是張景森或者任何一個人可以決定,若以政院來看,就是他來接受最後的承擔。

至於外界質疑準國發會主委陳添枝過去推行消費券及力挺ECFA,與新政府立場不合,林全強調,「那個都不是重點,因為我們並不是在推消費券,也不是在推ECFA,經濟學家本來就會有不同的看法。」他稱讚陳添枝過去有很好行政經驗,且對很多事情的分析非常嚴謹、透徹,也有很好的溝通能力,「我對他是有信心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