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馬英九9日主持總統府、國家安全會議和行政院授勳典禮,贈勳給11名擔任過府會院要職的官員。副總統吳敦義獲頒「中正勳章」,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則與前總統府秘書長楊進添、前行政院長毛治國、行政院長張善政、中央銀行總裁彭淮南一同獲頒「一等景星勳章」。

另外,馬英九頒贈秘書長曾永權「一等卿雲勳章」、副秘書長熊光華與蕭旭岑「二等景星勳章」、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與行政院秘書長簡太郎「二等景星勳章」。

馬英九致詞時細數11人對國家的貢獻以及他的印象。馬表示,他發現張善政非常愛國,程度超乎他的想像,堅持不做看守政府,這點看法與自己相同。他提到,尤其最近沖之鳥礁事件,張善政的發言直白強硬,深入民心,「省掉我不少的力量,呵呵呵。」

對於長期倚重的金溥聰,馬英九說,金對新聞、政治傳播特別在行,有很多高卓見解對他幫助非常大;除了擔任駐美代表表現超乎預期外,接任國安會秘書長後,在中國大陸事務的M503航線事件中,幕後運籌帷幄,表現卓越。

對於擔任中央銀行總裁18年的彭淮南,馬英九更是讚譽有加,細數彭獲得多項國際排名肯定,尤其是連續12年獲得《全球金融雜誌》評比為「A」,被譽為「12A總裁」。他也提到自己當8年總統,每隔2週就和彭吃飯、請教,等於上了8年的貨幣學、經濟學,「真的是受益良多!」

馬英九稱讚吳敦義才識過人、出口成章,對他印象最深刻的是「超人的記憶力」,數字倒背如流。馬英九幽默地說,有人說自己是數字總統,但是,跟吳相比卻略遜一籌,「等下可以請他表演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