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工務局日前宣佈松江路自行車道將動工,但引發外界疑慮,是否會再度對北市交通產生衝擊。對此,民進黨市議員王世堅5日批評,三橫三縱是交通局的事,現在工務局出來承擔,未來若證明政策錯誤,誰該負責?在王世堅接連的逼問下,工務局長彭振聲直言自己可以負責,他說,最大負責就是局長不幹,辭職下台。

台北市議會5日進行工務部門質詢。王世堅開頭便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嫌小市民過太好,過的不夠苦,要將公車改為里程計費,是把公共汽車(公車)變為公共計程車,要求若公運處若只是在研擬階段,就該閉嘴,不要對外散播、恐嚇。

話鋒一轉,王世堅將砲口轉向北市三橫三縱自行車道,他怒批,自行車道是交通局的事,既然工務局要跑出來承擔,就要擔得起,若最後落得一場空,證明政策嚴重錯誤,工務局長要負責嗎?彭振聲回應,工務局的出發點不是在三橫三縱,而是改善路面品質,但話才說一半,又被王世堅打斷,只是在找亮麗說詞幫柯文哲擦屁股,王世堅再度詢問「誰該負責?」

在王世堅接連的逼問下,彭振聲鬆口,「我可以負責,最大負責就是局長不幹,辭職下台。」王世堅接著怒指,柯文哲就是搞不出政策,才把過去前市長郝龍斌許多政策從抽屜裡翻出來,想說做錯有郝龍斌當替死鬼,做對是柯文哲的功勞。

王世堅說,郝龍斌好歹想說要卸任了,把許多餿主意都收起來,但柯文哲不知為何又要做,他怒批,自行車道不是單純的工程問題,還有更上位的交通考量,不干工務局的事。他還提醒,每一句話背後都有神明,也有錄音,還要彭振聲告訴柯文哲,若政策失敗,他要下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