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任總統副總統就職國宴將在台北萬豪酒店舉辦,8道菜色首度曝光!520就職籌備委員會5日表示,8道菜色全部使用來自台灣各縣市食材,配合蔡英文的選舉政見「食安五環」政策,賓客當日可用手機掃描國宴菜單上的QR CODE,瀏覽主要使用食材之產銷履歷。

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指出, 就職國宴菜色不含前菜共8道菜色, 前菜3小盤為雲林刺蔥帝豆、梅汁大甲芋頭、醋漬木耳蓮藕。8道菜依序為福爾摩沙之春、蔥蒜蒸龍蝦、爐烤快樂豬、百合有機綠時蔬、樹子蒸龍膽、客家炒粄條、錦繡菊花雞湯、花園寶島繽紛盤。

另外,餐後飲品也特別選擇新竹北埔的東方美人茶及雲林古坑的有機咖啡,展現台灣特色。

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指出,這次國宴菜色設計從「在地」、「得時」出發,要讓國宴貴賓品嘗台灣在地當季的好食材、好滋味。蔥蒜蒸龍蝦,選用著名的宜蘭「蔥滿理想」農場的三星蔥、雲林西螺的蒜頭以及澎湖海域的龍蝦;客家妹總統特別指定的客家菜色—客家炒粄條,使用來自桃園復興鄉的段木香菇及苗栗後龍純台灣米製作的粄條。

客家妹總統特別指定的客家菜色—客家炒粄條,使用來自桃園復興鄉的段木香菇及苗栗後龍純台灣米製作的粄條。   圖: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

前菜3小盤為雲林刺蔥帝豆、梅汁大甲芋頭、醋漬木耳蓮藕。   圖:總統就職典禮籌備委員會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