準行政院長林全5日拜會立法院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與各黨團。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會後轉述,蘇嘉全在會中指出,未來施政會充分監督,「但會有更多溫暖的手,協助新政府施政」。對於國民黨團缺席,童振源表示,有被通知立委賴士葆會出席,但不清楚為何他沒有出現。

林全率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準行政院秘書長陳美伶、童振源等人到立法院拜會,蘇嘉全則與蔡其昌,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幹事長吳秉叡、書記長陳亭妃、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等人親自與會,獨缺國民黨團未派人出席。

童振源表示,這場拜會氣氛友善,民進黨團、親民黨團、時代力量黨團都正面看待行政與立法的互動。且各黨團都表示,未來將支持政府相關改革,但希望事前溝通管道順暢,有更多的溝通。

此外,會中也敲定兩院溝通對口,未來行政院方面,將由副院長林錫耀與立法院秘書長林志嘉保持密切溝通,林錫耀也會跟各立委作相關政策、輿情反應溝通。

據轉述,時力黨團總召徐永明提到日前被民進黨拉下協商的「醫師納勞基法」議題,就需要政策溝通。親民黨團總召李鴻鈞則表示,只要是對的事,他們都會支持,但親民黨較注重民生議題,政治問題不會涉入。

民進黨總召柯建銘表示,政策推動要有優先法案順序,盼政院先提出優先法案,讓立法院作相關審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