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先前取消重陽敬老金,引發不少議員抨擊。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王欣儀4日指出,有關恢復敬老金一事,已獲得議會各黨一致通過,同意付委。另外,各黨團也支持,市府應在北市食安條例增訂條文,防止瘦肉精美豬進入北市,此案亦已付委審查。

北市議會國民黨團4日下午召開記者會,王欣儀指出,有關恢復重陽敬老金以及豬肉瘦肉精零檢出納入自治條例2案皆已付委,尤其是這2個案子皆獲得民進黨團的支持,要求柯市府應尊重議會意見,反映民意意見,儘速擬定相關修法事宜。

在豬肉瘦肉精部分,市議員汪志冰表示,柯文哲過去作為醫師也非常重視食安,她認為,食安不可以有空窗、等待,應儘速入法;市議員厲耿桂芳說,食安就是國安,國民黨團堅拒美豬進口,支持既定牛豬分離、零檢出政策。

至於在重陽敬老金部分,汪志冰則說,議員在第一線受到廣大壓力,許多65歲以上長者反應不滿,認為柯市府今年應以二備金發放,至明年再編入正式預算。王欣儀也補充,市府過去雖不斷重申不該隨意發放一次性補助,但她強調,敬老金並不是補助、津貼,是敬老性質的敬老金,要求市府應恢復相關預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