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政府即將在16天後走馬上任,準內閣部會首長也大多塵埃落定,不過,準閣揆林全所公布的內閣名單中,40位閣員只有4位女性,比例僅有10%,引發各界議論。立法院國民黨團4日召開記者會,文傳會副主委王鴻薇批評,台北市長柯文哲在女性議題上失言,不過,柯市府官員女性比例也有25% ,「為什麼柯文哲做得到,蔡英文做不到?」痛批蔡政府不如柯市府。

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表示,蔡英文是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卻缺乏性別意識,林全也漠視女性權益,難道台灣女性沒有優秀人才可以入閣嗎?還是這麼重要的職務,不肯給女性機會。

王育敏指出,準內閣成員女性比例之低,創下20年來的最低紀錄。王育敏以2008年馬政府女性閣員比例比較指出,當時劉兆玄組閣的女性閣員有10位、比例為28.5%,但此次由林全所組之內閣比例僅10%。

國民黨立委李彥秀說,日前準政委張景森還在臉書貼出女性胸部照片,以及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說找不到女性參政,李彥秀痛批林全內閣沙文主義。李彥秀表示,520新政府上任後,新內閣的性別教育將是第一堂要加強的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