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政局動盪不安,巴西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暫時甩開被彈劾的憂慮,當地時間3日與全國民眾,熱烈迎接2016奧運聖火的到來。

距離2016里約奧運還有93天,聖火在奧運委員會的小心保護下,搭機抵達巴西,在首都巴西利亞總統府前舉行聖火點燃及傳遞儀式。羅賽芙接過聖火後,在儀式中點燃聖火,現場一陣歡呼,之後她將聖火交給巴西國家女子排球代表隊員克勞迪諾(Fabiana Claudino),克勞迪諾舉起火炬,在全世界運動迷的注目下,正式展開聖火在巴西的傳遞活動。

此次里約奧運聖火傳遞活動,估計有1萬2000人參加,將經過330個城市,8月5日奧運開幕日抵達里約熱內盧。

雖然政局不安,又有茲卡(Zika)病毒威脅,讓里約奧運陷入前所未有的困境中,但隨著聖火的到來,巴西也擺脫陰霾,全民一心想辦好此次活動。似乎正如之前奧委會的致詞,聖火的純淨消除重重迷霧,這個4年1次的運動大會,將為巴西帶來正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