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初選選情白熱化,美東時間28日晚間7點30分卻傳出共和黨參選人川普(Donald J. Trump)位於紐約的競選辦公室,收到裝有不明白粉的信封,初步認定白粉不具傷害性,目前鑑識人員正在調查白粉成分。

據《紐約時報》報導,川普的競選大廈位於曼哈頓中城區,週四晚間7點30分左右發現一封裝有不明白粉的信封,這封信件被寄到競選辦公室,經員工發現為不明白粉,上呈後立即通知警方。報導指出,川普的住處也在這棟大廈。

警方表示,白粉經初步認定為不具傷害性,但詳細成分仍待鑑識人員鑑定。消防部門指出,整起事件在晚間11點10分宣布結束。目前包括1名警員在內等6人遭到隔離留置及詢問調查。

對此,川普競選辦公室發言人表示,目前已向美國特勤局通報。

此外,今年3月也曾發生內含不具危險性的白粉信函寄送到川普兒子艾瑞克(Eric Trump)所住曼哈頓公寓,經警方調查後發現是惡作劇。

共和黨歷經40個州的初選,目前川普已拿下27州,共計945張的黨代表票,離門檻1,237張黨代表票已經不遠。川普26日一舉拿下東北部5州,再度大勝後宣稱「共和黨提名戰已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