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Ted Cruz)27日晚間正式宣布,若他在7月的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出線,將提名前惠普電腦(HP)總裁兼執行長卡莉‧費奧莉娜 (Carly Fiorina)為副手。

據CNN報導,克魯茲在印第安納州的造勢會上表示,「在經過深思熟慮與禱告後,如果我能獲得候選提名,費奧莉娜將是我的副總統候選人。」克魯茲與費奧莉娜一同站在講台上,展示最新的競選標誌,上面印有兩人的名字。

克魯茲指出,費奧莉娜一次又一次打破玻璃天花板,並稱「卡莉是一位我認為超有才華、超有天賦,可以幫忙凝聚黨內團結的副總統提名人。」

對此,費奧莉娜表示,「今天,我既驕傲又非常謙虛和光榮的宣布,我已接受克魯茲參議員的建議,成為他的共和黨副總統提名搭檔。」

費奧莉娜表示,「這是一場戰爭,一場為了我們的黨和關乎國家未來的戰爭。但我這一生多次奮戰,艱難的戰鬥一點也難不倒我。」

今年61歲的費奧莉娜為惠普電腦的前總裁兼執行長,在今年2月宣布退出共和黨黨內提名戰,之後便表示將一路支持克魯茲,並曾痛批地產大亨川普(Donald Trump)歧視女性,稱川普當選將為美國帶來災難。外界認為費奧莉娜成為克魯茲副手可望搶攻女性票源,力抗川普勢如破竹的情勢。

在此之前,克魯茲也和共和黨另一名初選參選人、俄亥俄州州長凱希克(John Kasich)宣布結盟,以對抗黨內初選領先的川普。雙方同意凱希克讓出印第安那州的初選,而克魯茲則讓出奧勒岡州和新墨西哥州。對此,川普則表示不以為然,認為此舉相當「可悲」。

影片為克魯茲宣布副手為惠普電腦前總裁費奧莉娜。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共和黨總統參選人克魯茲(Ted Cruz)27日晚間正式宣布,若他在7月的共和黨總統初選中出線,將提名前惠普電腦(HP)總裁兼執行長卡莉‧費奧莉娜 (Carly Fiorina)為副手。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