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奧運聖火點燃!希臘古奧林匹亞(Ancient Olympia)21日為里約熱內盧奧運舉行聖火點燃儀式,由扮演女祭司的演員利用凹鏡聚集太陽光能,點燃奧運火炬,取得純淨之火。聖火將在希臘遶境6天,再由奧運會舉辦國巴西於4月27日親赴雅典接下聖火。

2016年夏季奧運會,預計於8月5日至21日在巴西舉行,不過由於該國總統羅賽芙深陷貪腐醜聞,面臨彈劾,這次聖火點燃儀式中,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主席托瑪斯巴赫(Thomas Bach)表示,巴西里約熱內盧的奧運將給予面臨政治與經濟困難的人們機會,各項賽事將成為亂世中的希望,希望聖火的力量能把正面訊息傳遞至巴西。

距離奧運只剩100多天,聖火將在27日於舉行第1屆現代奧林匹克運動會的雅典帕那辛納克體育場(Panathenaic Stadium),移交給里約奧運的籌委會,預計5月3日抵達巴西首都巴西利亞,在奧運開幕當天抵達里約熱內盧。在巴西接手前,聖火將在希臘境內繞行2235公里,在希臘450名敍利亞難民中被選出的1人,也將加入聖火的傳遞。

這次奧林匹克運動會約有200多個國家、1萬500名運動員參與,共有28個比賽項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