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眾議院於18日(台灣時間)清晨開始投票,決定是否要彈劾該國總統羅賽芙(Dilma Rousseff)。在經過長達5個多小時的彈劾投票後,巴西反對派取得342張贊成票,贊成彈劾的票數已超越總席次2/3,該彈劾案將交付參議院審議,法新社報導,羅賽芙所屬的巴西執政黨勞工黨(Workers' Party)也已經承認挫敗。 

根據外媒報導,彈劾羅賽芙須先在眾議院取得2/3以上的支持,再將彈劾案交付參議院審議,若參議院有2/3(54席)的議員投下彈劾票,羅賽芙將被迫下台。

羅賽芙遭彈劾投票的原因是她涉嫌在爭取連任時非法運用政府預算,同時,也讓巴西落入近幾十年來最嚴重的衰退。 

眾院彈劾案一旦通過,參議院將在5月展開審理。羅賽芙屆時將被迫停職180天,由副總統泰梅爾(Michel Temer)代理總統。一旦參議院再以2/3的多數通過彈劾案,羅賽芙就必須離職。

(圖片來源: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