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14日針對「肯亞遣送爭議」請法務部羅瑩雪列席報告備詢,羅瑩雪面對多位立委質詢時,與多位立委火爆互嗆,民進黨立委段宜康等人提案,譴責法務部長羅瑩雪詢答程序中藐視國會議員,要求行政院應立即撤換羅瑩雪,並經司法委員會決議通過提案。

羅瑩雪14日在立院司法及法制委員面對多位立委質詢「肯亞案」時,多次激動反嗆立委。其中在面對民進黨立委段宜康質詢,雙方互嗆對方「民粹」,氣得段宜康在委員會中拍桌大罵「妳再給我講一次!」而面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質詢,對於管給予的「帶風向女王」封號,羅瑩雪也回應「請委員自己帶回去」。

針對黃國昌質詢過去台灣人遭遣送古巴自殺爭議,黃國昌問:「巴拿馬駐外使館當時有沒有跟法務部通報?」羅瑩雪回說有,並稱外館通報後,法務部便趕快討論、了解狀況。面對黃國昌持續追問:「然後呢?」羅瑩雪竟回:「然後他就死掉了」。氣得黃國昌暴怒拍桌表示,一定要將案情查個水落石出。

面對這些爭議言論,段宜康提出了臨時提案,譴責法務部長羅瑩雪詢答程序中藐視國會議員,並且在委員會詢答,多次向立委嗆聲,藐視國會與立法委員,應該受到嚴厲譴責,要求行政院應立即撤換羅瑩雪。而司法與法制委員會決議時,段宜康更是諷刺表示:「心平氣和,無異議通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