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12日前往北市議會進行施政報告和備詢,國民黨議員李新批評,柯文哲過去代表新的主流價值「超越藍綠」,但自己卻在任期1/3時,就出現死亡交叉,不但是歷任首位,也顯見柯文哲連自己都無法超越。李新更痛批,全市都該有言論自由,但就是柯文哲不該有!

柯文哲下午列席台北市議會施政報告,不過,由於接連施政、發言爭議以及民調下滑等,藍綠議員早放話已磨刀霍霍要柯文哲準備好,其中,李新表示,柯文哲2年前以85萬票當選,代表新的主流價值「超越藍綠」,至今卻連自己都無法超越。

李新更進一步說,過去歷任市長內,不管是前市長陳水扁、馬英九,甚至是因花博爭議而備受責難的郝龍斌,下台前的滿意度都仍高於不滿意度,也沒有人在任期中出現死亡交叉,但柯文哲僅在任期1/3時就達到,他建議,柯文哲應該仔細聆聽議員的意見。

話鋒一轉,李新指出,自己過去也認為PTT是綠的、對國民黨不仁慈,但經過國民黨主席選舉後,他也體認到自己是錯的,因為PTT鄉民只在乎事情的對與錯,李新並說,柯文哲過去選舉時也是得利於PTT,現在卻回頭批評,是「得了便宜又賣乖」。李新並怒指,全台北市當然都該有言論自由,但就是柯文哲一個人沒有。

國民黨市議員徐弘庭也怒批,柯文哲常常講話不經思考,施政也僅憑直覺或經驗,還常常痛罵下屬,政策也不斷跳票,他痛批,很多人不信任藍綠,但因為柯文哲而願意相信政治,現在的柯市府難道對得起當初那些支持的市民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