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副院長杜紫軍11日上午召開交接內部會議,裁示各部會更新包括國民年金、電力供應、防疫、防汛等17個議題的交接簡報資料,於彙整後預定週五(15日)送交至民進黨中央黨部。發言人孫立群轉述,目前已提出優先安排3場座談會,涵蓋科技預算、106年度預算籌編及安家固園計畫等。

孫立群表示,接任政府的交接小組向政院索取包括國民年金、電力供應、防疫、防汛等17個議題資料,待各部會更新完整版簡報資料,13日送交行政院,行政院彙整後預定15日送交接任政府。

孫立群表示,各部會主動提供的資料,如已完成的摘要版及完整版資料,不涉機敏的部分,請部會自行在網站上公開。若是由接任方窗口另請部會提供的資料,可公開提供資料名稱。

有關4月8日「張林會」觸及凍結公股人事,孫立群表示,行政院已要求依規定凍結或延任至519,部會皆已照辦。另由各首長依職權指派不須報院的人事,其中,上市櫃公司為因應股東會召開需求,公股代表可隨時改派者,授權部會首長決定;惟屬獨立董事或自然人董事由首長派任者,請先洽商接任政府部會對口,倘部會對口尚未確定者,應先透過政院向接任政府洽商,其餘則比照院規定延任至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