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波三折的鴻夏戀將塵埃落定?鴻海與旗下金屬機殼大廠鴻準29日向證交所申請30日暫停交易。由於鴻海與夏普雙方將在30日各自召開董事會,是否代表投資夏普案將列入鴻海董事會議程,本周是否簽約,備受外界關注。 

鴻海日前已發布重大訊息表示,3月30日董事會是公司既定會議日期。當日會議是否討論夏普案,應視雙方協商進度而定。 

綜合日本媒體報導,鴻海與夏普雙方將在30日各自召開董事會決議相關投資案,預計在31日簽約,規劃4月2日召開記者會對外公布。 

台灣證券交易所日前已表示,一旦鴻海董事會敲定討論購併夏普事宜,就要申請暫停交易。鴻海證實,今天向證交所申請明天股票暫停交易,似乎間接證實明天的董事會將討論投資夏普案。 

鴻夏戀簽約勢必要先經過鴻海董事會通過,依現行上市公司「訊息面暫停交易機制」規定,只要鴻海將投資夏普交易案納入明天董事會議程,就必須在今天先向證交所申請明天當天股票暫停交易,等到鴻海董事會召開後,鴻海股票可在後天重新交易。

另根據日本共同社今晚報導,夏普公司社長高橋興三也已決定辭職下台。若消息屬實,可能意味鴻海董事長郭台銘在尚未與夏普簽署正式投資協議之前,已經先要求夏普調整高層職務,以便利日後鴻海重整夏普的財務與業務。

(圖:達志影像/路透社資料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