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足球總會(FIFA)日前才選出新主席,逐漸擺脫貪腐案陰影,但宏都拉斯前總統加耶哈斯(Rafael Callejas)28日對美國的指控認罪,坦承涉及美國調查中2億多美元回扣案,涉案足球官員以出售比賽轉播權,《獨立報》報導,這位72歲的前總統,未來可能面臨40年的徒刑。

2015年5月FIFA爆發貪腐醜聞,7名國際足總官員在蘇黎世巴爾克拉酒店被捕,他們涉及利用賄賂、詐騙和洗錢從國際足總美洲賽事媒體和宣傳授權的頒發中斂財約150億美元,風波持續擴大,直至今年2月重新遴選新的主席,調查腳步仍未停歇。

加耶哈斯在1990至1994年期間擔任宏都拉斯總統,也曾擔任宏都拉斯足球協會會長,直到去年8月才卸任。他在貪腐案中面臨勒索、欺詐與洗錢等8個罪名,去年12月在美國出庭,始終沒有認罪。不過,曾是FIFA電視營銷委員會成員的他,28日在美國紐約布魯克林美國聯邦法院,終於對被指控的詐欺等罪嫌俯首認罪;《獨立報》報導,他將在8月5日被判刑,並可能面臨長達40年的監禁。

目前美國對於FIFA貪腐醜聞的調查,已經起訴約20名涉案的FIFA官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