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部投審會2月初通台積電赴中國南京投資案,晶圓代工廠台積電確定28日將與中國南京市政府簽約,在南京設立12吋晶圓廠,媒體報導該公司董事長張忠謀將親赴中國簽約,但該公司不願證實。

根據中央社報導,台積電2月獲准赴中國南京獨資設立12吋晶圓廠後,加緊腳步,台積電公司證實,28日將與南京市政府簽約。據了解,台積電南京12吋晶圓廠,不僅是國內首座獨資「登陸」的12吋晶圓廠,也是台灣歷來對中國最大單一投資案。

該案預計投資30億美元、在南京設立月產2萬片的12吋廠,2018年下半年導入16奈米製程,約占台積電2015年總產能的2.5%。

對於董事長張忠謀是否親赴中國簽約,台積電不願證實,只表示與南京市政府簽約後,相關細節才會正式對外說明。

台積電申請投資30億美元赴中國南京設12吋晶圓廠,此案由台積電獨資,投資金額也創下台灣企業赴中國單一投資最大額的紀錄。

該公司於2015年12月7日向投審會遞件申請,投審會後續送陸委會、勞動部、環保署、金管會證期局、銀行局、中央銀行外匯局、經濟部工業局、技術處、國發會、國安局、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管理局等單位審查,並由工業局邀集產官學專家舉行關鍵技術小組會議審查,2月3日下午由投審會召開委員會議正式通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