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改善台北市內湖交通壅塞現象,北市交通局日前針對7路段提出不同改善計畫,其中,針對瑞湖街的部分,已於23日試辦北往南單行道管制,對此,交通局長鍾慧諭24日下午特地前往瑞湖街視察交通改善情形,交通局表示,此案實施後,對下午交通塞車舒緩約10分鐘。

內湖7路段的交通改善計畫,包含:已於瑞光路、民權東路6段及南京東路6段上環東高架匝道入口,實施尖峰時段禁止臨時停車管制、車道調整及匝道位置調整等。

另外,考量瑞湖街為內湖科學園區重要的進出道路,北市也於23日試辦平日下午尖峰時段(17時至19時)北往南單行道管制,對此,內湖分局交通組組長吳鈞裕指出,該局針對該方案實施前後進行比對後發現,開車民眾可以減少停等2個紅燈的時間,約莫10分鐘。

另外,北市交通局長鍾慧諭也說,此前在舊宗路及南京東路口所實施的措施,從排隊的長度便可以明顯地看到有不錯的效果,不過,鍾也說,在剛開始實施時,民眾可能還不太習慣,但經過交通局加強宣導後,民眾也大多可以接受。

至於有媒體問及市長柯文哲在上午的交通會報時曾指出,願意花費1億元,堆動鄰里交通改善措施,對此,鍾慧諭回應,這顯示柯文哲對於鄰里交通改善非常重視,而鍾慧諭也說,鄰里的交通是最接近人民的一線,因此,這部分未來也將是交通局非常重要的政策與計畫,會加強與居民的溝通。

不過,柯文哲先前曾表示,會視內湖交通改善情形,考慮將方法推行至其他行政區,對此,鍾慧諭則說,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還是應該依照當地情形去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