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長柯文哲22日上午主持市政會議,會中,還邀請前內政部長李鴻源主講「台北市因應氣候變遷的芻議」,會後,市府發言人林鶴明指出,李鴻源除了分享過去的個人經驗外,在談及面對未來氣候變遷時,李也強調應注重國土發展,對此,柯也回應,儘管許多概念仍需與社會溝通,但政治人物還是要有勇氣,要推動該做的事情。

北市22日上午召開市政會議,會中,柯文哲邀請李鴻源演講「台北市因應氣候變遷的芻議」,會後,據林鶴明轉述指出,李鴻源除了分享過去個人在行政部門推動相關防災的經驗外,也談及未來在面對不可預測的氣候災難時,最有效的根本防治辦法就是國土規劃。

李鴻源指出,國土規劃不單單只有土地的合理開發、分配和利用,而應該是一套涵蓋價值觀念、法令制度、行動實踐以及管理執行的體制,此外,最重要的還是社會價值觀的扭轉,李指出,若整體價值思維不改變,國土復育也不可能達到,永續發展也只是無意義的專有名詞,不會有具體落實的行動。

對此,柯文哲也回應李說,雖然在很多防災政策的推動當中,還有很多概念需要和社會溝通,但是,政治人物還是要有勇氣,推動該做的事情。對於未來政策納入防災思維、應注重的溝通重點等,柯也請相關局處後續與李保持聯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