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導體界傳奇人士、英特爾公司前董事長安迪‧葛羅夫(Andy Grove)過世,蘋果執行長庫克知道消息後,在推特上悼念葛羅夫。

根據美聯社報導指出,英特爾22日證實,該公司前董事長兼執行長安迪·葛羅夫已於周一過世,葛羅夫為英特爾傳奇人物,參與英特爾的創立,並且帶領英特爾在1980年到2000年的成功發展。葛羅夫年輕時經歷過納粹統治期間,啟發他發展「唯有偏執者才得以生存」(Only the Paranoid Survive)的管理哲學,他在1980年代率領英特爾挺過金融困境。

葛羅夫在英特爾的37年,帶領這家公司成為全球最大晶片廠。英特爾並沒有具體說明葛羅夫的死亡原因,不過曾有報導指出,他罹患帕金森氏症及癌症。

庫克在推文指出,「Andy Grove是科技界首屈一指的巨人,他熱愛我們的國家,並且將美國最美好的一面展現給世人,願你安息。」

英特爾執行長科任奇(Brian Krzanich)在公司官網聲明指出:「前英特爾董事長與執行長葛羅夫辭世,我們深感難過。」他說:「葛羅夫一次又一次的讓不可能變成可能,他激勵好幾代技術專家、企業家與企業領導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