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19日舉辦黨主席補選政見發表會,候選人黃敏惠在發言時指出,蔡英文政府的兩岸關係不知能否保護人民利益,因此,若當選黨主席,國民黨將會對總統府、陸委會和外交部等進行強力監督,並啟動國共平台,做好溝通工作,一番話充滿爭奪兩岸主導權意味。她也劍指洪秀柱說,有人說黨主席是「過渡型」,但「絕不能有過渡心態」,否則國民黨將成為過去式。 

黃敏惠指出,再過2個月,民進黨政府就要正式上台,但其維持現狀的具體方案能否說服各方的質疑,保護台灣人民的利益?會不會重新陷入扁政府時期烽火外交?鑑此,她若當選,將遵照憲法及黨綱,「九二共識一中各表」,來處理兩岸政策。 

對於大家關心的兩岸關係,黃敏惠說,她的兩岸政策一定完全遵照中華民國的憲法以及本黨的政綱而行,未來也要對總統府、國安會、陸委會、海基會甚至國防部與外交部,進行強力監督,若民進黨政府的兩岸政策讓人民福祉受損,國民黨決不坐視,會啟動國共平台,做傷害控管、甚至減輕。 

黃敏惠說,黨內也該思考,為何在318學運後,兩岸政策優勢不再?她認為,論述能力和政策推動力都失分,被誣蔑為圖利少數人,未來應該將立場更直白,堅持中華民國憲法,以及對台灣民主價值維護。 

黃敏惠也劍指洪秀柱,稱「有人說」,本次黨主席任期剩1年半,因此是「過渡型」,做完就世代交替。但她認為,此刻是救黨的黃金時刻,應該進入戰鬥狀態,集思廣益、對症下藥,否則再以過渡心態下去,「國民黨就會成為過去式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