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法院國民黨團18日上午召開黨團大會,邀請黨主席候選人洪秀柱、黃敏惠、陳學聖和李新出席座談,國民黨立委吳志揚說,他希望在黨主席選舉開票日,「不要稀稀落落」,「我們人不多,大家一起看開票、一起取暖,互相團結!」對此,洪秀柱和黃敏惠都說,選舉時要競爭,但選後就要團結,大家當然可以一起來看開票。 

國民黨團上午邀請黨主席候選人座談,討論黨務改革,不過,35席藍委中只有23人到場,扣除與總統馬英九出訪的王育敏、張麗善、呂玉玲和孔文吉,仍有多人未到場,而在4位黨主席候選人發言後,也沒有藍委想提出問題,直到書記長林德福點名許毓仁後,才開始陸續有人發言提問。

許毓仁和陳超明都提到黨要年輕化,許表示,黨要思考如何與年輕人溝通,並且多加利用社群媒體;陳則指出,要把年輕黨員吸收進來,否則他選舉30年,「每次動員看到的都是那些人」,再沈迷組織方式不年輕化,「黨就玩完了」。

吳志揚發言時表示,他這幾天一直在想一個畫面,就是26日開票時,不希望看到國民黨的畫面是稀稀落落的,「有沒有可能大家一起來看開票?」藍委、候選人加起來人已經不多,「大家一起、在一起!一起取暖、相互團結」,他相信,這個畫面絕對比當選人旁邊沒什麼人有氣勢,他希望黨內「大家一起來」。

黃敏惠對此回應,年輕世代要做好整備工作,而未來要面對的問題很多,短時間內無法全部表達,但團結是一定要的,開票可以大家一起出席,讓外界看見團結,也能藉這個機會溝通協調。 

洪秀柱也說,未來是網路時代,追求年輕化是必然,但年輕外型下有僵化的心是沒用的,看心態才重要。至於一起看開票,「我覺得滿有意思」,大家和樂共榮,那時才是真團結。她也不忘強調,自己被換柱毫無怨言,「最能表現團結味道」。 

陳學聖強調,國民黨在態度上不能迷信討好年輕人,但也不能倚老賣老,分享經驗最重要,而制度上一定要民主,黨部主管直選就是民主的開始,國民黨百花齊放,何嘗沒有未來。至於會不會出席開票,他表示,這很好,他本來就會去。

李新則未對出席開票正面回應,他只說,台北市長選舉就是輸在連勝文說要聽爸媽的話,「國民黨確實是家父長制」,讓年輕人都離開,「要學著放縱年輕人、讓年輕人搗我們的蛋」,他也強調,不相信國民黨只有166億黨產,未來不能再靠黨產過活,「若國民黨要靠這個葉克膜,一定完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