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票年齡是否該下修到18歲,爭議持續延燒,在立法院上屆會期就曾提出投票年齡修訂,不過最終沒能通過。國民黨立委盧秀燕18日召開記者會表示,連署已獲得31位藍綠立委支持,跨過門檻,盧秀燕指出,照立院程序,該提案將會在22日送進程序委員會,如果順利沒被阻擋,最快可在25日的立法院院會完成一讀付委,可望成為這個會期第一個成案的修憲案。

目前我國法定投票年齡為20歲,不過,世界上有205個國家的人民在18歲就享有投票權。盧秀燕表示,在台灣,只要滿18歲就有服兵役、繳稅的義務,在刑法上也負有完全的責任,並且政府許多決策都與18歲到20歲年輕人有關,應該給予相對應得投票權利。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蕭敬嚴表示,現在越來越多年輕人投入公共與政治議題,來表達自己的意見,他認為,下修投票年齡可以讓越來越多年輕人參與政治,藉由各種議題認同去參與政治。

盧秀燕指出,按照立法院程序,該修憲提案將會在22日送進程序委員會,如果順利排案沒有被阻擋,最快可在25日的立法院會完成一讀付委,將成為這屆立法院第一個成案的修憲案。

另外,她也提到,包括公職人員選舉罷免法第14條及總統副總統選舉罷免法第11條,都是降低投票年齡的法案。希望以一般法律修訂與修憲案雙管齊下,盡快讓投票年齡門檻降至18歲,給予更多年輕人共同參與政治的權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