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體報導,延宕多時的大巨蛋案即將有最終結果,知情人士透露,台北市長柯文哲已決定要與遠雄公司解約,並與中信積極洽談接手事宜,此外,柯也曾就此事尋求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支持。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16日澄清,市府從未與中信洽談,會等柯週五回國後開會討論後續方向。

據16日出刊的《壹週刊》報導,台北市長柯文哲除已決定與遠雄解約外,也積極準備解約後的解套方案,而目前最有可能接手的企業就是中信集團。另外,由於柯日前曾表示自己在過年後與蔡英文見過面,據報導引述知情人士指稱,柯文哲也曾就地巨蛋議題上,尋求蔡的支持。

對此,台北市副市長鄧家基16日上午受訪時表示,大巨蛋案最重要的還是公安問題,他指出,尤其關鍵在於遠雄跟市府雙方之間互信、態度,不過,鄧家基也坦承,未來可能的方案,市府確實都在研究中,仍必須待柯文哲週五回國召開專案會議後,才會有初步的方向。

鄧家基說,自己在與遠雄,尤其是與遠雄董事長趙藤雄商談監察院糾正39項事項中,也完全沒有談到解約的事宜。他指出,對於週刊稱柯文哲與蔡英文見面的事情,自己也毫不知情。鄧家基強調,最重要的還是順應社會的期待,把大巨蛋問題徹底解決。

對於中信將接手的說法,鄧也予以否認,他說,自己是負責議約的人,最起碼自己都沒有與中信會晤,顯然不是大家所猜測的那樣。不過,鄧家基也再度重申,未來解決的方案都有可能,但是最終還是待週五召開大巨蛋專案會議後,才會有決定。